南边的那座城

刺客列传- 全员 毓埥的苦恼

所有的王都是启昆的兄弟设定


遖宿王觉得很绝望。
遖宿王觉得非常绝望。
他那一群兄弟和他们的夫人就要来他这里过节了!

这件事情还要从上个月说起。
上个月启昆刚刚立了自己的皇后,也就是裘将军的幼子裘振,正是蜜里调油的好时节。谁知赶上了团圆的中秋节,皇后再怎么样也要抽出时间来布置家宴,这和皇帝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。

作为一国之君,皇兄还能怎么样?
还不是......

把中秋宴请朝臣和皇亲国戚的那顿饭给免了。
毓埥觉得他的大哥越来越像三哥执明靠近了。
虽然皇帝已经下旨朝臣以及宗室可以和自家人好好的吃个团圆饭,可是皇家总不能就让这个节这么平淡的过了。这不,共主只能把注意打到自家兄弟上去了。

毓埥,你可千万别说你冤,咱可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的!

首先,排行老二的天玑王就不行。
齐将军如今还在漠北征战,怕是团圆节前两天才能到达帝城。天底下的人都知道蹇宾离了齐将军就三魂没了六魄,在这个节骨眼上让他操办宴席?到时候大家只能喝西北风好吧?

第二,老三执明就更别提了。
毓埥想想他的三哥就想哭。其实别说他了,就连启昆甚至先皇也拿这个儿子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这个人啊,非常有福气,不是在混吃等死,就是在吃喝玩乐,再不然就是陪着他的王妃慕容离吃喝玩乐。而且还非常聪明,有着哲学家的潜质。名言包括,“本王有阿离就够了。”“三千池水?本王只要阿离!”“阿离阿里阿离,别不理本王.....阿离~”
虽然他的王妃慕容离才貌双绝,但是执明说了,任何事情都不能妨碍他和阿离在一起!

这真是太惊悚了.....


不如让老五陵光试试?
毓埥曾经认真考虑过把这件事情交给自己的五弟办,可惜,一向非常正经的弟弟这回也出了问题。
这问题就是裘振。
是的你没看错,就是当今皇后!
裘家算得上是陵光的母家,裘振当年还陪陵光一起长大,情分是极为不同的。
如今自己的竹马入主东宫成了皇后,他这个王爷再也无法随时随地地见到他的振哥哥,就郁结于心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
幸好公孙副相这两日多为劝解,他这个小五弟的眼泪才不流的那么凶了。

毓骁最近出使琉璃,别说团圆节,恐怕不到年末回不来。就算回来,也有一位琉璃国的王子要照顾,哪有自己这么“清闲”啊!

至于小么孟章,这个时不时就要病一次的小弟弟,毓埥还真没狠心到这个程度。再说了,要是让上大夫仲堃仪见了,定是要拉他出去喝一次假酒,再跳跳极乐净土……

想想庞大的准备事宜,毓埥仰天长叹,这回不是又要从月俸里扣吧?如果真是这样,
仲堃仪,快卖给本王几箱假酒啊!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